篩選

大聯盟威脅小聯盟 不解決問題就不簽約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2月15日 12:26
大聯盟打擊練習用球(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波士頓拍攝)
大聯盟打擊練習用球(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波士頓拍攝)

美國職棒大聯盟與小聯盟新協議的談判白熱化,雙方透過媒體公開隔空交火。小聯盟針對大聯盟要砍小聯盟球隊的原因一一提出反駁,而大聯盟的回應暗示,若不合作目前的小聯盟系統可能不復存在。

大聯盟打算縮減小聯盟層級,甚至大砍42支小聯盟球隊的提案引發不小的爭議,連美國國會議員、總統候選人都表達關注。針對大聯盟先前指出的各種原因,包括許多小聯盟球隊球場設備不佳,賽程安排要減少長途跋涉對球員、球隊負擔等理由,小聯盟在14日發給媒體的聲明中一一反駁。

針對球場設備,小聯盟指出按照目前雙方《職業棒球協議》中的標準,就算有也只有很少球隊不符合,大聯盟至少每3年都會聘請建築師事務所對每座球場進行檢驗,這些報告雙方都有。他們也表示已經多次向大聯盟提議協商新的標準,願意改善,但大聯盟卻宣稱小聯盟不願這麼做才要砍球隊。

針對球員健康與安全、賽程安排等,小聯盟在聲明中也強調,只要大聯盟球隊有什麼要求,包括更改賽程等,他們一直都全力配合,從來沒有大聯盟所說不願合作的情況。

小聯盟的立場顯然是願意在不砍隊的情況下做出改進,但大聯盟官方沒有採取針對每一點做出說明的做法,而是直接威脅可能不會簽約。

大聯盟給媒體的聲明中寫道:「如果(小聯盟球隊)全國協會有意與大聯盟達成協議,必須在談判桌上解決目前系統中非常重要的問題,否則大聯盟球隊可以自由與任何小聯盟或其他球隊簽約,包括現行協議下不被允許加入競爭的獨立聯盟球隊、城市。」

這份聲明展現出大聯盟立場強硬。最高層級不簽約的結果是,大聯盟球隊想找什麼小聯盟球隊都可以,甚至自組聯盟,意味著目前的小聯盟體系可能解體,將會是比大聯盟的提案更嚴重的後果。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