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隊長丁旗射破泰國 台灣女足開紅盤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2月03日 22:27
丁旗。(圖/中華足協提供)
丁旗。(圖/中華足協提供)
台灣女足今(3日)於雪梨出戰2020東京奧運女子足球資格賽,上半場在丁旗率先射破對方球門情況下,以1比0擊敗泰國,為資格賽開出紅盤。

女足奧運資格賽一波三折,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因而從武漢改至南京,最後確定在移至澳洲雪梨舉行,為了儘早適應當地高溫氣候,台灣女足1月30日就飛往雪梨調整,總教練越後和男賽前提到首戰雖然很艱難,但必定要拿下勝利。

首戰面對泰國,台灣女足就展現積極攻勢,上半場第18分鐘,隊長丁旗接獲「八萬」王湘惠的傳球,一腳射破泰國隊大門,最終就靠著這1球,助中華隊在女足資格賽拔得頭籌。

「能拿下第一勝很開心,去年底很幸運有機會遞補2019東亞盃決賽,對於備戰上帶來不少助益。接下來面對世界排名第10名的澳洲我們會盡全力去做,隊中有7個年輕的明日之星,她們是下個臺灣女足世代的重要人物,期望透過奧運資格賽讓選手親身體驗世界勁旅的強度。」中華隊總教練越後和男表示。

今日的進球功臣丁旗提到,此次是自己入選國家隊以來,首度參與奧運資格賽,賽前訂下進2球的目標,「去年底集訓腳踝扭傷,今天是復健後首場正式賽,剛開始非常緊張,很開心能進球為球隊拿下勝利,期望自己接下來的比賽控球能夠做得更好、更加穩定。」

門將蔡明容則表示:「下1場面對澳洲隊身體素質強度都更有威脅,球隊要先求
穩,自己表現也要更穩定。接下來三天的調整時間,期望自己能抓到化解高球的感覺,加強與防線的隊友的默契,不要讓對手有角球的機會。」

接下來2場賽事,中華隊分別於7日迎戰地主「袋鼠軍團」澳洲,10日則是強碰中國,目前以積分3分暫居分組第1,力拼分組前2晉級最終輪附加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