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東奧延一年對楊勇緯更有利 哥哥:他將更成熟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8月05日 15:36
楊勇緯(左)與哥哥楊俊霆。(資料照)
楊勇緯(左)與哥哥楊俊霆。(資料照)

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今天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男子60公斤級連過3關,其中最後一戰還與哥哥楊俊霆廝殺到黃金得分才驚險勝出,「看到哥哥跟我一起進步覺得很欣慰,自己也在訓練時加強一些技術精進,盼在將來的比賽中呈現出來。」

楊勇緯上午接連擊敗廖敏帆、邱韋傑,且都是只花約20秒就「IPPON」擊敗對手,最終戰碰上哥哥楊俊霆,十分熟悉的兩人正規賽都沒能得分,最終楊勇緯才在黃金得分驚險奪勝。

「畢竟他是最了解我的人,跟哥哥比賽就是很難攻破他,但今天看到哥哥跟我一起成長,覺得很欣慰。」楊勇緯今年二月一路挺進德國杜賽道夫柔道大滿貫賽男子60公斤級決賽,最終因胸部肌肉受傷選擇退賽,不過也讓他賺進700積分,讓他東京奧運門票更加穩固。

根據規定,柔道各量級奧運積分排名前18名選手,將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目前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級排名第9,在安全名單內,但今年全球體壇受到疫情影響,東京奧運也被迫延期一年,選手只能待在國內苦練,但他覺得延期反倒對自己有所幫助。

「奧運延一年對我來說會有更多時間可以調整,目前平時訓練也在做一些技術上的精進,像是過肩摔會找一些不同角度,用流暢的方式呈現。」楊俊霆也認為東奧延期對弟弟來說是件好事,「若是奧運在今年比,以他的年紀可能還不夠,但若是到明年,他可能會變得更加成熟。」

楊俊霆最初因打不過弟弟而更換量級,但這次為了幫助楊勇緯勇闖東奧,義無反顧的決定降量級,且除了睡覺時間外,兄弟檔每天都膩在一起。賽後楊勇緯也特別感謝哥哥辛苦的陪練,聽到弟弟如此感性,楊俊霆直呼肉麻,笑說:「他當然要感到欣慰,不然我每天都這麼累陪他練習,不然誰要陪他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