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Rivers 證明自己 砍生涯新高 41 分

作者:何純宇 ‧ 2020年08月10日 16:14
Austin Rivers(中)。(達志影像資料照)
Austin Rivers(中)。(達志影像資料照)

今(10 日)休士頓火箭以 129 比 112 擊敗沙加緬度國王,抹滅國王的季後賽希望,但值得注意的是,板凳出發的 Austin Rivers 攻下生涯新高的 41 分,帶領火箭贏下這場比賽,證明自己的能力。

Rivers 本季平均只有 8.4 分,但在今天 Westbrook 和 Eric Gordon 缺陣的情況下,Rivers 適時挺身而出,完美地補齊了他們的進攻火力,全場繳出 41 分、6 籃板、4 助攻的成績,投進 6 顆三分球。  

Rivers 表示:「你要每天告訴自己:『你做得到!你做得到!你做得到!』,我相信我是頭號得分手,但我們的球隊不需要我每天這樣得分,我和聯盟最強的得分手 Russell Westbrook 和 James Harden 同隊,所以我們要擔任好角色球員,而這就是我想要做到的,但我知道我是能得分的。」

這場比賽攻下 32 分、8 籃板、7 助攻的 Harden 表示:「Rivers 完全開啟了進攻模式,他每天早上都到球場報到,不斷練習他的跳投,我相信這肯定為他增加了不少自信心。顯然地在 Russ 和 Eric 缺陣的時候,他必須表現得更積極,而他也真的做到了。」

Rivers 也說:「我一直相信我是可以一對一吃掉任何球員的,不管別人有沒有看到這件事、相不相信我,但我知道這是我能做到的。」

Rivers 表示他和整個球隊都知道自己很接近生涯新高,第 4 節也一起朝這個目標努力:「我想努力突破自己的紀錄,但還是要好好打比賽而不是上場亂出手,這就是這支球隊有趣的地方,有很多夥伴們支持著我,他們知道我很接近自己的紀錄了,所以會把球餵給我,幫助我在球賽順利進行的情況下突破自己,這也是破紀錄最好的方式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