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心情有點緊張」 張奕本季初登板吞敗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8月13日 20:21
張奕。(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張奕。(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效力於歐力士的旅日好手張奕,今(13日)迎來本季初登板,面對洋聯龍頭軟銀鷹,主投5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3分,吞下本季首敗,他表示睽違已經回到一軍,心情有點緊張。

張奕去年在世界棒球12強賽一戰成名,今年球季則成為歐力士備受期待的選手之一,沒想到今年初出現手肘不適狀況,他本人也一度以為需要復健半年,本季就以這樣的方式結束。

經過不斷調整,張奕本季在二軍出賽4場,繳出1勝1敗成績,累積投了19.1局被擊出21支安打、失5分,其中4分為自責分,防禦率僅有1.86,也在今天迎來一軍初登板,強碰洋聯龍頭軟銀。

此役首局張奕送出2次保送,所幸力保不失,但2局下就受到傷害,先被今宮健太擊出陽春砲,接著在被周東佑京擊出三壘安打,單局失掉2分。雖然接下來都能順利化解危機,但5局下軟銀攻勢再起,張奕在三振掉柳田悠岐後,連續被擊出3支安打,再失掉1分。

總計張奕主投5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3分,包含1發全壘打,另有2次三振及3次保送,防禦率為5.40。除此之外,他賽前點名會特別注意的「怪力男」柳田悠岐,此役面對張奕3打數0安打,還吞下2K。

「一開始因為是睽違已久的一軍舞台,所以有些緊張的感覺。」張奕說。「第3局開始慢慢冷靜,包括投球的感覺跟姿勢,終於投出屬於自己的節奏,但是第2局首球就被打全壘打,會再反省在勝負關鍵,如何和打者周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