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迎接生涯一軍初先發 魏碩成平常心面對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8月15日 16:32
魏碩成。(記者毛琬婷/攝)
魏碩成。(記者毛琬婷/攝)
中信兄弟新秀左投魏碩成明天將迎來生涯首場一軍先發,總教練丘昌榮也沒有給他特別目標,要他盡力去投就好,他自己也表示,上了場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管對哪隊都一樣,就是把球隊給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平常心面對。」

畢業於遠東科大的魏碩成,2019年季中選秀在第二輪被兄弟選中,今年在二軍出賽14場,先發11場,拿下4勝、4負,防禦率5.81。12日他在一軍首度亮相,在面對統一獅的比賽中繼上場1局,面對4名打者被敲1支安打、1三振、無失分,明天他則要迎來生涯首場一軍先發。

「其實沒什麼特別設定什麼目標,就是看球隊給自己什麼角色,盡力去做好就好。」對於明天生涯首先發,魏碩成認為就是「平常心」,自己也沒有特別想對戰的球隊或球員,「對誰都一樣,就是把最好的表現拿出來。」

教練希望魏碩成能利用在場邊的時候多多觀察場上打者習性,他也會趁機與學長討教,「像是昌啊(李振昌)、(鄭)凱文學長都有問過,他們每個人經驗都很豐富,給的建議也都不一樣,就都吸取一些。」

昨天接到先發通知,魏碩成笑說自己到現在都還沒有特別的感覺,自己就是平常心去面對;丘昌榮則表示,教練團並沒有給他設定投球局數,只希望他盡力投就好,後面還有中繼投手可以幫忙,但理論上投球數不會超過100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