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次單場雙響砲 林宥穎仍重於守備

作者:林郁珊 ‧ 2020年09月17日 19:12
林宥穎。(特約攝影侯禕縉/攝,資料照)
林宥穎。(特約攝影侯禕縉/攝,資料照)

昨(16日)富邦在主場迎戰兄弟,擔任第9棒的捕手林宥穎寫下生涯首次單場雙響砲紀錄,助隊以10比4擊敗兄弟,收下3連勝。罕見長打火力令人驚艷,不過林宥穎表示對此不會特別在意,仍盼自己能夠將心力放在守備上。

昨晚火力全開的林宥穎,先在2局下擊出2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而後又分別於4局下敲出2分砲、6局下轟出陽春砲,猛打賞表現獲選為單場MVP。不過對此林宥穎卻表示,自己不太將此放在心上,認為全壘打可遇不可求,不會因為昨日敲出雙響砲,而讓自己沈溺在喜悅中。

林宥穎也表示,過去在打擊低潮時並不會特別心急,認為自己主要工作仍是蹲捕,在場上守備時會透過鼓勵給予投手安全感,對於配球方面也有自己獨特的一套見解。

林宥穎蹲捕時,習慣告訴投手在這個情況下應該要有的「結果」,再由投手自己去選擇球種,而非直接配出一套完美系統丟給投手,他強調在場上「選擇」是非常重要的,「當你想要選擇這樣事情,你就會有方法去做當你有選擇的時候,你的腦袋裡面就會有東西。」

截至目前林宥穎出賽62場,打擊率0.268,昨日全場2支全壘打、3支長打、10壘打數、4打點皆為生涯單場新高,更達成生涯200得分,獲選MVP。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