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蔡齊哲表現掙扎下二軍調整 佛斯特昨特別約談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9月17日 19:49
蔡齊哲。(特約攝影侯禕縉/攝,資料照)
蔡齊哲。(特約攝影侯禕縉/攝,資料照)

中信兄弟今天做出球員異動,將投手蔡齊哲與陳柏豪下放二軍,拉上官大元與吳哲源,而昨天賽後也看到兄弟投手教練佛斯特與蔡齊哲講了許多話,佛斯特說:「只是單純給點建議並鼓勵他,希望他能夠利用這段時間做修正,讓教練不得不再把他叫回一軍。」

蔡齊哲本季至今在一軍出賽49場,拿下6勝2負,另有11次中繼點,不過也有3場救援失敗,昨天他在6局下接替登板,面對4名打者只成功解決掉1人,被敲3支安打,其中包含林宥穎的陽春砲,失掉2分退場,賽後佛斯特特別找他談話,今天他則被下放二軍。

佛斯特表示,昨天賽後只是單純給蔡齊哲一些建議,他說他知道蔡齊哲最近狀況較掙扎,也鼓勵蔡齊哲本季的表現跟以往相比,在一軍時間已多很多,希望他好好利用在二軍這段時間去做修正,把自己準備好,讓教練不得不把他叫回一軍。

佛斯特認為,教練要做什麼異動不需要特別跟球員解釋,但昨天賽後他特別跟蔡齊哲說,「你現在比較掙扎也不是個秘密,大家都看得出來,一軍這個舞台,很難同時兼顧到贏球跟讓球員發揮」,在這樣的前提下才會做出這個決定,讓他下二軍專心去調整。

被問到是否是因心理因素導致蔡齊哲表現掙扎,佛斯特並不這樣認為,「人在掙扎時總是會忘記自己的能力跟過去表現可能非常出色,可能只會有負面想法,但我會讓球員知道,我們很在乎你這個選手,但還是必須要做出取捨,身為教練該直話直說時還是要說出看到的,不直說或欺騙對球員來說不是好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