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高塩將樹111球完投勝 安永鮮物奪協會盃首冠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9月17日 20:51
安永鮮物奪隊史首座協會盃冠軍。(圖/中華棒協提供)
安永鮮物奪隊史首座協會盃冠軍。(圖/中華棒協提供)

隊史首度闖進協會盃冠軍賽的安永鮮物,今天在只休2天又登板的日籍先發投手高塩將樹以111球完投9局壓制下,以5比2擊敗台電,成功捧回隊史首冠,也讓總教練吳思賢賽後直呼:「選手拚勁太強。」

碰上過去曾4度奪冠的台電,安永鮮物2局上就靠著黃義坤的陽春砲攻下分數,之後郭福凱安打再打回第2分,儘管台電在3、5局下各攻下1分將比數追平,但安永鮮物在6局上又攻下2分,將領先要回,9上姜建銘再補上陽春砲添得保險分。

除了打線有所發揮外,投手高塩將樹更是球隊奪冠大功臣,他在3天前的8強賽面對富邦公牛才先發完投7局,用了87球、失3分(2分自責分)拿下勝投,只休2天又在冠軍戰請纓先發,今天更繳出完投9局、被敲8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失2分的表現,也摘下MVP獎項。

身為球隊最倚賴的先發投手,過去教練團都把高塩將樹壓在4強戰登板搶勝,讓他自2017年來台至今都不曾在冠軍戰先發,吳思賢說:「每次系列賽他都沒機會投冠軍戰,這場他特別請命上場,比賽中要換他下來他也不要,他說他要全力以赴,幫球隊拿到勝利。」

高塩將樹的表現也讓吳思賢賽後直呼:「這個日本人意志力太強。」4天內繳出兩場完投勝,高塩將樹賽後卻沒有喊累,他說:「大家都很累,所以沒關係。」他提到,如果可以的話,自己也想休息,但最近球隊投手不夠,自己還可以上場,「今天投完,從明天開始休息就好。」

來台後首度扛冠軍戰先發,高塩將樹坦言會緊張,「台電一直是很強、很好的球隊。」他也透露,登板時其實沒有想過丟完整場,「一顆一顆丟,就投完9局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