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抗議好壞球遭趕出場 佛斯特:只是擔心氣勢被翻轉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9月17日 23:25
佛斯特。(圖/擷取自CPBL TV)
佛斯特。(圖/擷取自CPBL TV)

中信兄弟投手教練佛斯特今天在6局下因不滿主審好球帶,在喊暫停退場時數次比出「接球」手勢遭驅逐出場,賽後他表示,會有激烈情緒只是擔心球隊氣勢被翻轉,當時自己也未看到主審的警告,「但就算我看到可能還是會有相同反應,身為教練當然要為球員去爭取。」

6局下黃恩賜先保送了蔣智賢,再被下一棒的林益全敲安,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局面,此時佛斯特喊暫停走上投手丘,不過在退場時先是連續2次比出「接球」手勢,在主審林金達緊告後又繼續比出手勢,遭驅逐出場。

賽後佛斯特表示,當下這舉動並未針對任何人,只是單純就比賽的情緒,「當自己球隊的投手因判決導致氣勢可能翻轉時,才會產生特別的情緒。」他認為黃恩賜在面對蔣智賢2好3壞的那球應有好球空間,自己還到休息室觀看慢動作重播。

「有在關注我們球賽的球迷就知道,我不是那種很情緒化、很外放的個性,但當我有情緒時就代表是時候該釋放了。」佛斯特解釋,自己並未看到主審給予警告,但就算有看到,自己還是可能會有相同反應,「我們不可能叫球員去做這樣的舉動,但身為教練當然要為球員去爭取。」

總教練丘昌榮也認為,主審在5局前後的好球帶不太一致,但自己也不會針對這點再去多說什麼,只希望將來一場比賽中好球帶能夠固定下來,這樣球員也較容易判斷。

丘總嘆了口氣、有些無奈的說:「裁判真的很辛苦,當下大家都想贏球才會有情緒,當然我們也還要繼續努力,球隊還有很多地方沒做好,像是得點圈的打擊,自己要再加油,投手再控好一點,我們也不會去怪任何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