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黑曼巴上身 AD絕殺後大吼:Kobe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9月21日 13:43
Anthony Davis(3號)飆進絕殺球後與隊友慶祝。(達志影像)
Anthony Davis(3號)飆進絕殺球後與隊友慶祝。(達志影像)

Anthony Davis今天(21日)成為洛杉磯湖人隊史季後賽第7位在季後賽投進壓哨致勝球的球員,三分絕殺丹佛金塊。賽後他證實,自己在投進這球後確實大喊了「Kobe」。

眼尖的球迷、媒體發現,從影片中可以看到Davis飆進絕殺球後,似乎大喊今年意外過世的湖人名將Kobe Bryant的名字。賽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他笑說:「沒錯。我穿著這件(曼巴)球衣。他投進無數這種球,贏得比賽勝利。」

除了曼巴精神外,Davis指出LeBron James也推了他一把:「就在停賽之前,對上布魯克林籃網吧,在同樣的位置不同的戰術下我失手了。當時我對自己很不高興,但LeBron說,『我們的存亡就看你的出手。』」

Davis也說:「大家都說我不曾經歷這種時刻,這種壓力,我做好準備了嗎?我就是想要這種出手機會,這是你的成就的一部份,我想要這種出手機會,我想要重要的表現。我們的存亡就看我能不能投進最後的致勝球,而我投進了。這就是球隊帶我來到這裡的原因,為了投進重要的球。」

這球湖人前場底線界外發球,原本防守Davis的Mason Plumlee決定幫忙防守LeBron James,使得Davis在左邊45度角三分線外出現空檔。儘管金塊中鋒Nikola Jokic連忙補位過去,但Davis拿到球毫不遲疑出手飆進三分球絕殺。Jokic賽後說:「優秀的球員能投進絕佳的進球,而他做到了,所以他是非常好的球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