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誰是建隊基石? NBA主管選Doncic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9月22日 10:45
Luka Doncic。(達志影像資料照)
Luka Doncic。(達志影像資料照)

如果要打造冠軍球隊,你會想要用哪位年輕好手為基石,圍繞著他創建陣容呢?根據部分NBA球隊高階主管的意見,達拉斯獨行俠Luka Doncic似乎是最多人的選擇。

《HoopsHype》網站Michael Scotto詢問了4位NBA球隊總經理、6位主管與5位球探的意見,看他們認為25歲以下的球員中他們會想要以誰為打造球隊的基石,每個人可以選5名球員,而15個人一致將Doncic排在第1名的人選。

年僅21歲的Doncic本季在生涯的第2個球季就在最有價值球員票選中名列第4,並首度入選NBA年度最佳陣容第1隊。1名受訪球探表示:「對我來說,Luka是很明顯的第1名。他有高水準的得分與創造得分能力,有正確的心理素質,不可思議的聰明。」

《HoopsHype》網站也根據受訪者給予的名次給予積分,得分僅次於Doncic的是波士頓塞爾蒂克Jayson Tatum。前5名其他球員依序是第3名鳳凰城太陽Devin Booker、第4名曼菲斯灰熊Ja Morant、並列第5名猶他爵士Donovan Mitchell、邁阿密熱火Bam Adebayo。

去年選秀狀元紐奧良鵜鶘Zion Williamson沒有擠進前5名,與丹佛金塊Jamal Murray並列第7。從受訪者的意見來看,擔憂Williamson生涯可能傷勢不斷,是讓他排名較低的原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