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高A直升大聯盟 「艦長」Kirk單場4安開轟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9月22日 14:58
Alejandro Kirk(左)奮力跑壘。(達志影像)
Alejandro Kirk(左)奮力跑壘。(達志影像)

去年還在高階1A,今年首度登上大聯盟的多倫多藍鳥新秀捕手「寇克艦長」Alejandro Kirk,今天(22日)成為大聯盟近14年來最年輕單場擊出4支安打的捕手,包括擊出生涯首轟,幫助藍鳥於主場以11比5擊敗紐約洋基。

Kirk年僅21歲,大聯盟前1位在滿22歲前單場擊出4安打的捕手,是明尼蘇達雙城選秀狀元Joe Mauer。他今天的第4支安打,是7局上在最後1個打席轟出的右外野陽春砲。

談到這支生涯首轟,Kirk說:「老實說,我以為那球不會出去。不過之後我看到(Aaron)Judge一直退退退,在他碰到全壘打牆的當下,我知道會是全壘打了。那感覺很棒,繞壘的感覺很棒,就算到現在都還是很開心。」

本季前5場比賽10打數擊出2安打的Kirk,今天擔任先發8棒捕手,3局上就率先擊出安打開啟球隊單局5分攻勢,大聯盟社群網站上還分享173公分高120公斤重的他衝本壘搶下追平分的畫面。

4局上開局Kirk再敲二壘安打,又帶領球隊在這局灌進4分大局,取得9比1大幅領先。5局上他第3度率先上場打擊擊出安打。7局上他又是第1名打者,這次擊出生涯第1發全壘打。最後他單場4打數擊出4安打,其中2支長打。

此役Vladimir Guerrero Jr.也有3打數3安打3打點表現,他與Kirk成為現代大聯盟(1901年後)史上第2對未滿22歲同場各有3安打包括2長打表現的隊友,在此之前只有波士頓紅襪2位名人堂球員Ted Williams與Bobby Doerr有此表現。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