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鼓勵後輩勇敢去做 張志豪:老人家能做的只剩這個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9月27日 16:38
張志豪。(特約攝影侯禕縉/攝,資料照)
張志豪。(特約攝影侯禕縉/攝,資料照)

中信兄弟去年首輪指名的外野手岳政華,昨天生涯首度一軍先發出賽就有亮眼表現,賽後他透露是學長張志豪賽前的一席話,讓他勇敢去拚;今天張志豪談到此事,他自嘲說:「老人家能做的就只剩這些,給予他們一些提醒和鼓勵。」

下半季戰績不佳的兄弟,在3連敗後一口氣做出8人異動,將陳子豪、蘇緯達及投手鄭佳彥、羅傑斯下放二軍,拉上岳政華、李吳永勤、杜家明及米蘭達,其中岳政華更是第1天來到一軍就排進先發名單。

岳政華昨天一軍初登板首安、首盜、首打點及首得分都成功開張,繳出單場3支2的好表現,賽後他透露,張志豪在賽前與他說了一席話,「要敢去做,不然就去二軍」成功激勵自己,今天張志豪談到此事,他說:「上來了就要敢做,不然你就待在二軍就好了啊!」

張志豪表示,自己都會去提醒第1次上來一軍的球員,要在一軍敢拚、敢表現,他自嘲說:「老人家能做的就是這些,像昨天就是協助他看我的站位,提醒出局數、球數要如何站位,但我們也不能給太多,只是在重要時刻提醒一下,最重要的還是要靠他們自己。」

對於這位20歲小老弟一軍首戰的表現,張志豪也不吝嗇給予讚美,但他認為還是要看一下接下來10幾場比賽的表現,「要能扛下這個壓力,心態也必須要轉換一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