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公益活動10年不缺席 謝佩君另一種學習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9月27日 19:53
謝佩君。(陳容琛/攝)
謝佩君。(陳容琛/攝)

參與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已經10年的中鋒謝佩君,回顧過往的「例行公事」,她表示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自己到了近幾年才比較有參與感,也是另一種學習。

2006 年成立的中華電信基金會,每年都舉辦電信女籃推廣籃球活動,並在台灣各地舉辦「公益盃三對三鬥牛賽」。今年正好邁入活動第10年,從沒有缺席過的謝佩君表示,以前參加活動不到20歲,所以前幾年比較矇矇懂懂,「直到幾年跟基金會比較多接觸,加上會事先調整怎麼教導小球員,或是跟他們玩,才比較有參與感。」

今年「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最後一站屏東站,全場活動電信女籃積極投入,從趣味籃球活動和現場選手親切熱情互動,到展現專業為屏東地區鹽埔國中、潮州國中、萬新國中女籃隊設計教學的籃球課程。

「我覺得隨著年紀愈來愈大,必須要去參與、融入,現在已經要30歲,如果還是聽別人怎麼做,那就沒有意義。」謝佩君說。她今天更擔任屏東站基層訓練站的主持人,帶領小球員進行一些訓練,對她而言也是另一種學習。

連續2年都到屏東,謝佩君笑說除了場地不一樣外,熱情依舊,「我覺得在南部孩子真的有差別,展現出來的熱情不一樣,而且每次看到這麼多隊報名,我會覺得大家很愛籃球。」這10年讓她最印象深刻的,是今年首度舉辦的台東,「他們不敢怎麼樣,就是要表現。」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