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導入科學化訓練 新竹攻城獅備戰隊史首戰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9月28日 17:07
攻城獅球團藉由科技儀器量化訓練成果。(圖/新竹攻城獅提供)
攻城獅球團藉由科技儀器量化訓練成果。(圖/新竹攻城獅提供)

新竹攻城獅隊史首場公開賽事,將於10月17日正式開戰,球團自7月起即規劃全年度體能訓練計畫,針對爆發力、速度、敏捷與變向能力加強訓練,並於不同階段透過體能測驗檢視日常訓練的成果,也成為球員自我要求的重要依據。

新竹攻城獅球團固定每2至3個月體能測驗,檢視日常訓練成果,且透過各項測驗來反映球員現階段身體素質與運動表現能力。副隊長成力煥認為,「能夠有專業團隊與儀器量化我們的身體素質,對體能訓練非常有幫助。」

除了例行性體能測驗外,球隊每週重量訓練前也會監控球員的體重與體脂肪,管控球員的飲食並提升大家的自我要求意識。攻城獅肌力與體能教練黃聖富表示:「透過數據化呈現能協助教練團於訓練與比賽前了解球員現階段狀態,也能根據數據靈活調整未來體能訓練的課表。」

為了能以100%狀態迎接新賽季,球團與體能教練共同規劃為期長達9個月的肌力與體能訓練計畫,並安排例行性體能測驗,測驗項目包含垂直跳、立定跳遠、直線衝刺、橫向移動等。

此外,同時在每週也會透過測驗儀器來記錄球員是否過度訓練的狀況。體能教練也表示,自7月底第一次進行體能訓練後,目前球員的訓練週期開始由肌肉生長期轉換為肌力與爆發力時期,主要是為了迎接隊史首場公開賽事與備戰新球季。

新竹攻城獅隊史首場公開賽事將於10月17日至18日開戰,球團釋出贊助商保留票券共計百餘張,將於賽事當天12點30分於新竹縣體育館售票處開賣一樓400元門票與二樓免費索票。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