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多名奧運國手參戰 全大運開幕倒數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20日 12:26
全大運開幕倒數計時。(圖/體育署提供)
全大運開幕倒數計時。(圖/體育署提供)

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10天後將在高雄舉辦開幕典禮,今(20)日啟動「倒數彩球」,讓來自全國147校9157名選手,在這場盛大的運動賽事上盡情發揮實力,其中包含多名奧運國手。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5月2日到5月6日辦理的全大運,延後至31日開幕,本次賽會包括輔仁大學郭婞淳、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唐嘉鴻、國立體育大學李智凱、臺北市立大學呂紹全、台灣體育大學王星皓等。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政府已將培訓計劃放在明年東京奧運會、2022年杭州亞運會,而這些優秀的大專運動選手更是重點培訓對象,「透過賽事的磨練,以賽代訓,讓選手除了爭取奧運積分,也檢驗現階段的訓練成果,累積比賽經驗,力求在亞、奧運賽事有更出色的成績表現。」

109全大運不僅適逢全大運50週年,更是高大創校20週年,意義非凡,校方努力結合在地各級機關、學校夥伴與資源,將「5球3道2射2擊,體重啦力田徑游泳」共18種類競賽(場館)分布在路竹等12個行政區,讓外縣市萬名選手、民眾參(觀)賽之餘,也能走訪領略高雄之美。

正式賽事將於31日至11月4日進行,共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射箭、擊劍、柔道、空手道、舉重、拳擊、射擊、角力、木球、競技啦啦隊等18種競賽,其中啦啦隊為首度列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