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扛游擊很緊張 陳鏞基最後還抽筋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24日 21:17
陳鏞基。(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陳鏞基。(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在下半季封王戰敲下致勝一擊的陳鏞基,今(24日)重回過往熟悉的游擊大關,他笑說自己其實相當緊張,甚至此役比到最後1局,因為張力太強,還因此抽筋。 

「昨天比完賽,大餅在巴士上跟我說,可能要守游擊,所以要有心理準備,但其實我很緊張。」陳鏞基說。「所以我從昨天就一直模擬以前守游擊感覺,來到球場就一直在想守備的事,原本想說打擊很多人會打,沒想到致勝一擊剛好是我打出來。」

陳鏞基笑說,現在守起來很累,加上又是在張力強的比賽,自己在最後1局甚至出現腳抽筋狀況,「所以林祖傑趕快回來!」「昨天比賽(陳)重廷給自己壓力太大,有些球有點miss,所以這場我要做給他們看,畢竟內野我跟國慶都算資深,如果我也怯場,他們都會影響到。」陳鏞基說。

從去年墊底,到今年拿下久違的半季冠軍,陳鏞基表示感覺還好,「像是智傑他們那批進來,完全都沒有拿到總冠軍或是季冠軍,我跟國慶、Take(潘武雄),都比較偏向幫助他們在球場上發揮更好。」

「畢竟我們教練團比較年輕,像大餅才大我1歲,但他給我們很多空間,讓我們這些比較資深選手去帶年輕選手,也常常告訴我們,要藉由我們來帶領年輕選手。」陳鏞基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