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驚險連莊救援王 陳韻文讚李振昌才是最強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25日 00:40
陳韻文。(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陳韻文。(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除了下半季冠軍在最後一刻才出爐,救援王之爭也是到24日才正式揭曉,統一獅陳韻文在下半季封王戰順利守成,與中信兄弟李振昌並列23次,然而他靠著較低防禦率,連莊救援王,賽後他謙虛表示,李振昌才是聯盟最好救援投手。

賽前還以1次救援成功,落後給兄弟李振昌的陳韻文,23日因為洋投猛威爾(Tim Melville)飆出完投完封勝,沒有機會登板。眼看恐怕無法連莊救援王,24日下半季封王戰卻又是低比分比賽,讓陳韻文獲得上場機會。

雖然過程有些「開劇場」,但陳韻文還是成功解決掉周思齊,不僅化解失分危機,更幫助球隊勇奪睽違7年的半季冠軍,自己救援成功則是追上李振昌,順利以較低防禦率,連莊救援王。

「因為昨天先發投手比較順,教練團希望以大局為重,所以跟我說如果今天有上場機會,一定會讓我出來。」陳韻文說。「那時候稍微有點緊張,但投手教練要我相信自己,我也很相信自己優點,勇敢攻擊打者。」

對於最後1局驚險守成,同為終結者出身的「餅總」林岳平,則霸氣表示:「我還是相信我的選手。」

事實上,陳韻文算是本季4隊最穩終結者,出賽56場生涯新高,防禦率不僅下修至2.09是生涯最佳,被上壘率也僅有1.09,但他仍謙虛表示,李振昌才是現在聯盟最好救援投手,「我還有很多東西要跟他學習。」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