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企聯至尊盟主賽 青年隊搶G1勝利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10月25日 17:23
為寒舍集團拿下男團、男單2場勝利的魏均珩。(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為寒舍集團拿下男團、男單2場勝利的魏均珩。(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2年至尊盟主賽第1戰開打,協會青年隊與寒舍集團隊比完前4點只差1分,第5點女單蘇思敏最後1局2枝10分箭定江山,1人貢獻2點勝利,率協會青年隊以19比16拔得頭籌。
 
昨天甫在箭尊爭霸戰中包下男、女天團榮銜的協會青年隊打鐵趁熱,第1點由表現沈穩的「女子天團」陳以芹/蘇思敏/陽亞蓉打頭陣,迎戰寒舍集團林佳恩/蔡佩綺/高佳萍,順利以5比1旗開得勝搏得開門紅。
 
但寒舍集團東京奧運國手魏均珩和邱顯傑、余冠燐聯手,立馬在第2點男團以6比0送協會青年隊戴宇軒/蘇于洋/楊恢哲一個「甜甜圈」,總積點6比5(團體賽積點上限以5分計)後來居上。
 
第3點男子個人賽,寒舍集團「阿魏」魏均珩延續男子團體賽的好手感,以7比3大勝協會青年隊戴宇軒,1個人貢獻2點勝利,寒舍集團總積點12比8(個人賽積點上限以6分計)拉大領先差距。
 
第4點混雙,協會青年隊陽亞蓉/蘇于洋6比2打敗寒舍集團高佳萍/余冠燐,總積點追成13比14(團體賽積點上限以5分計)只差1分,最後1點女子個人賽成為勝負關鍵。
 
面對東京奧運國手寒舍集團林佳恩,協會青年隊蘇思敏毫無懼色,4比0領先後第3局林佳恩射出2枝10分箭,29比26追成2比4,第4局蘇思敏雖有1枝6分箭,但另2箭都10分仍以26比25險勝,6比2拿下第2點,終場青年隊19比16獲勝。
 
為青年隊拿下女團、女單兩勝的蘇思敏說,賽前練習時很緊張。「上場後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抓住風比較小的空檔果斷出手,最後一趟第2箭重心沒站好射6分,知道問題後馬上修正,還好最後一箭也10分,能贏得最後勝利超開心。」
 
協會青年隊教練徐梓益表示:「今天風一樣很大很亂很不好抓,蘇思敏的節奏算是我隊女將中最快的,所以最後一點女單排她上場,我提醒她準備動作作好後,一抓到風較小的空檔便出手,失誤會少一點,這一點她掌握得很好。」
 
為寒舍集團拿下男團、男單2場勝利的「阿魏」魏均珩說:「今天風真的很大,風向又很亂,瞄點必須更大膽做修正。」沒能拿下首勝,寒舍集團教練郭振維指出:「風大又亂的確有影響,關鍵的幾支箭沒能把握住,很可惜。」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