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無雙腳跑者Leeper拚奧運遭拒 律師:種族歧視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10月27日 16:18
Blake Leeper。(達志影像資料照)
Blake Leeper。(達志影像資料照)

天生就沒有雙腳的Blake Leeper,不被世界田徑總會允許參加預計在2021年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今天(27日)世界運動仲裁庭裁定世界田總決議成立,對此Leeper的律師表示,這是種族歧視。

現年31歲的美國選手Leeper,是2012年倫敦帕運男子400公尺T44級銀牌,只輸給銀翼殺手Oscar Pistorius。2016年因使用禁藥被禁賽1年的他,2017年重回跑道,成為史上第1位參加美國田徑錦標賽的無雙腳選手。他甚至在400公尺跑出45.52秒成績,打破原本由Pistorius保有的世界紀錄。

如今Leeper希望能像Pistorius一樣參加夏季奧運,但卻遭世界田徑總會打回票。世界田總認為Leeper穿上義肢後身高6呎8吋(203.2公分),但是如果他天生有雙腳,身高應該是5呎9吋(175.26公分),因此義肢增加了他的腿長,400公尺因此可以少跑幾秒,拒絕讓他參加夏季奧運及其資格賽。

Leeper上訴到世界運動仲裁庭,今天世界運動仲裁庭做出裁決,同意世界田徑總會的決議。世界田總表示:「這代表Leeper先生不能穿著他目前使用的義肢參加奧運或其他賽事。」

對於這樣的結果,Leeper的律師Jeffrey Kessler表示這是種族歧視,因為世界田總對於最高高度的計算採用的資料中只有白人的資料,沒有黑人的資料,而Leeper是黑人,這樣的決議是種族歧視。

Leeper本人則表示:「我永遠不會放棄,會繼續盡全力競爭,在各方面都要以沒有歧視的標準被評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