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Betts滑回超前分又開轟 道奇暌違32年摘冠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28日 11:40
Mookie Betts。(達志影像)
Mookie Betts。(達志影像)

要力拚隊史第7冠的洛杉磯道奇,今(28日)靠著Mookie Betts滑回超前分,並在8局下開轟帶領下,以3比1力退坦帕灣光芒,自1988年後,再度與同城的洛杉磯湖人一起摘下冠軍金盃。

此役是由光芒率先展開攻勢,「怪物新人」Randy Arozarena首局就從道奇先發投手Tony Gonsolin手中開轟,為球隊先馳得點。而道奇打線受限於光芒王牌左投Blake Snell,前5局僅出現1支安打,還被三振掉9次。

但戰局在6局下產生變化,Austin Barnes擊出安打上壘後,光芒教練團緊急換上Nick Anderson登板中繼,Betts立刻補上1支二壘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局面。此時Anderson出現暴投,道奇兵不血刃追平比分,下一棒Corey Seager擊出一壘滾地球,雖然在內野趨前防守情況下,崔志萬快傳本壘,但Betts還是早一步滑回超前分。

8局下又是Betts挺身而出,他把球扛出中外野大牆,一棒粉碎光芒勝利希望,加上後援投手Julio Urías完美後援2.1局無失分,最後以再見三振終結比賽,道奇以3比1力退光芒,收下隊史第7冠。

道奇上次奪冠,已經要追溯至1988年,是中華職棒都還沒開打的年代。此外,同城的洛杉磯湖人,今年在「LA連線」LeBron James及Anthony Davis帶領下,拿下暌違10年的NBA金盃,2隊上次同時奪冠就是在1988年,如今道奇捧起隊史第7冠,讓洛杉磯坐擁棒籃雙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