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盧冠良轟7記3分彈 裕隆退璞園暫擺脫墊底

作者:林宜臻 ‧ 2020年10月28日 17:32
裕隆盧冠良。(籃協提供)
裕隆盧冠良。(籃協提供)

Molten盃台灣超級籃球挑戰賽,今(28日)於板橋體育館進行倒數第4天賽事,由桃園璞園出戰裕隆納智捷,兩隊賽前戰績皆為2勝5敗,此役裕隆靠著手感火燙的盧冠良繳出25分及老將林宜輝20分,帶領裕隆以78比70拿下勝利。

首節,裕隆展現極佳默契,多次製造空擋,由盧冠良、林宜輝等人單節飆進7顆3分彈,其中盧冠良包辦4顆,個人單節獨得14分,帶領裕隆以29比16進入第2節比賽。

次節,璞園更嚴謹防守,靠著邱柏璋、吳家駿等人將比分緊追在後;反觀裕隆,依然穩定得分輸出,率先由斑霸灌籃帶動全隊攻勢,本節盧冠良再展現火燙手感投進2記3分球,裕隆以45比30帶著15分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雙方互有攻勢,璞園靠著盧峻翔、吳家駿合攻14分,儘管團隊本節有19分得分進帳,仍以61比49落後裕隆;決勝節,一開始裕隆頻發生失誤,迫使教練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後,由老將林宜輝投進2顆3分彈止血,而璞園雖然一度將比分差縮小至個位數,但最終無力挽回局面,終場裕隆以78比70帶走勝利。

此役以盧冠良攻下25分,含7顆3分球,外帶4籃板、5助攻、2抄截最為亮眼;林宜輝則是攻下20分、6籃板、3助攻。

賽後總教練邱大宗說:「前一輪比賽因受到球員受傷打得不盡人意,現在看起來已經沒望打冠軍,但還是希望這輪比賽能打到第3、4名。」,他談到希望能在這個賽事能培養年輕的後衛,「透過這場比賽,不斷和冠軒溝通,給他在場上的權力,而他也放開手腳,很明顯他在這個比賽裡面表現得不錯。」

邱大宗也讚賞盧冠軒在這幾場比賽中進步許多,有達到教練團給他的要求,不但能攻能防,還能控制比賽,他也笑說:「今天是由老將林宜輝帶動盧家兩兄弟(盧冠軒、盧冠良)上演1場精彩的表演,替球隊取得1勝。」

(實習記者 林宜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