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曾仁和拉肚子掉5公斤 先發5局失2分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10月28日 20:50
曾仁和。(棒協提供)
曾仁和。(棒協提供)

爆米花棒球聯盟相隔12天後再度開戰,台灣電力今天(28日)在桃園青埔棒球場對戰中華培訓隊,5局上從「土虱」曾仁和手中攻下2分,終場就以2比0完封對手,首勝開張;曾仁和則是先發5局失2分吞下敗投。

台電下勾投手范孟晨此戰先發7局,被敲出5支安打,沒有失分,之後巴青少、郭定泓各投1局守住局面。打線則在5局上靠陳聖賢的安打開啟攻勢,靠中華培訓隊守備失誤先馳得點,陳彥穎再從「學長」曾仁和手中揮出二壘打送回保險分。

陳彥穎過去剛進入三民高中就讀時,曾仁和是大2屆的學長,且當時他的投球表現就已受到高度關注,並在高中畢業後赴美發展。陳彥穎回憶,當時曾和曾仁和對決,「真的打不到。」

此戰是2人繼高中後再次交鋒,陳彥穎與曾仁和對決3打數敲1安打,更是全場唯一的長打,他也坦言很開心,「跟高中的感覺更不一樣,會很想打贏他、更有挑戰性,今天他的控球也不錯,自己當下也沒有特別的想法,就是球來就打,剛好有掌握到。」

曾仁和今天先發5局,被擊出6支安打,有2次三振,沒有保送,失2分(1分自責分),最快球速145公里,曾仁和自認狀況還ok,「賽程休息兩個禮拜沒比賽,對戰的感覺還是有,但還沒有完全進入比賽的感覺。」

相比前一場出賽球速達148公里,曾仁和坦言,今天速度有點「催不出來」,先前腸胃不適頻拉肚子,體重掉了約5公斤,也因此影響球速,「身體是有力的,但球質、續航力沒有那麼好。」接下來這段時間,還要讓體重回升,慢慢調整。

儘管狀況還未恢復到最佳狀態,但比起去年返台時不穩定的表現,曾仁和說:「現在保送很少,自己越來越能控制球的位置,現在的投球機制比之前好很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