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李啟瑋16分最亮眼 台啤退中華白進冠軍賽

作者:林宜臻 ‧ 2020年10月28日 22:04
台啤李啟瑋。(籃協提供)
台啤李啟瑋。(籃協提供)

Molten盃台灣超級籃球挑戰賽,今(28日)壓軸由中華白對戰目前排名位居第1的台灣啤酒,本場比賽攸關台啤是否能晉級冠軍賽,此役台啤靠著團隊默契及李啟瑋、周伯勳、朱億宗、王皓吉4人雙十好表現,率隊挺進冠亞軍賽。

首節,雙方你來我往賽況膠著,中華白率先打出一波4比0帶起全隊攻勢,讓台啤在前2分鐘都沒有得分進帳,隨後台啤靠著朱億宗投進2分終結球隊得分荒,以17比14領先中華白。

次節,中華白一路緊咬比分,由張鎮衙、魏嘉豪、朱雲豪紛紛在外線開火,不過台啤也不遑多讓,團隊回敬3顆3分球,並利用團隊身高優勢,多次在禁區阻擋中華白要到分數,上半場台啤帶著3分領先,39比36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台啤在開始沒多久團隊就達5次犯規,單節就送對手上罰球線7次,不過單節靠著黃鎮的火燙手感投進2顆3分彈,加上隊友周伯勳、李啟瑋三人合攻17分助隊保持領先,以68:53進入決勝節;末節,台啤更展現團隊默契,單節飆進6顆3分球,儘管中華白本節也有20分得分進帳,但終場仍以92:76吞下敗仗。

攻下全隊最高16分的李啟瑋談到,「自己在場下就會先觀察場上的狀況,也會將自己準備好。」此役擔任先發的他也說:「當先發的每一刻都必須要專注。」

賽後台啤總教練周俊三也談到,「雖然上半場團隊外線沒有投開,不過下半場有黃鎮的外線開張,讓球隊也較能進入比賽狀況。」此外他也讚賞對手中華白的年輕小將都打得不錯,對國內籃球很有幫助。

(實習記者 林宜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