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高國豪、田浩造訪司馬庫斯 化身一日教練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29日 10:16
田浩、高國豪。(圖/新竹攻城獅提供)
田浩、高國豪。(圖/新竹攻城獅提供)

新竹攻城獅致力於新竹偏鄉公益關懷活動,小獅弟高國豪與田浩28日一同造訪「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代表攻城獅捐贈籃球給予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透過實際的物資捐贈關懷偏鄉孩童。

高國豪與田浩為國內優秀原住民運動員,也都擁有泰雅族血統,2位小獅弟帶著感恩的心情,走訪具豐富泰雅族文化的司馬庫斯部落,且在活動前一週,國豪與田浩早已在練球空檔時間討論並規劃籃球基本動作課程,非常期待與部落小朋友們見面。

一抵達部落後,即感受到司馬庫斯實驗分班的熱情,全校用泰雅族母語歡迎2位。高國豪表示:「看到部落的小朋友,感覺就像看到以前的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打籃球時的純真笑容,就覺得這一趟很值得!」

即使經過來回近6小時的車程跋涉,田浩認為這是他球員生涯中最有意義的偏鄉公益活動,由於很少有機會深入偏鄉部落,能夠將球隊物資分享給司馬庫斯的小朋友們讓資源永續利用,相信對原住民部落會很有幫助。

為感謝新竹攻城獅球團,部落小朋友也於活動尾聲,致贈親手製作的泰雅族編織吊飾與手寫卡片給高國豪與田浩,祝福2位潛力球星新球季保持強壯體魄迎戰強敵。

司馬庫斯實驗分班主任黎穆依提到,雖然「籃球」是部落孩子們最常從事的運動,但偏鄉部落的體育相關器材資源較不足,非常感謝攻城獅球團親自來到部落並捐贈練習用球。

新竹攻城獅捐贈球隊物資。(圖/新竹攻城獅提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