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位身障youtuber椅人 邀柯文哲挑戰一日輪椅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31日 19:54
李之瑜。(圖/大會提供)
李之瑜。(圖/大會提供)

109年台北市銀髮族暨身心障礙市民田徑挑戰賽,今(31日)在台北田徑場熱鬧展開,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和北市體育局局長李再立皆出席,替活動揭開序幕。另外,全台首位身障youtuber「椅人」也受邀出席,並邀請柯市長挑戰一日輪椅體驗。

柯文哲與參賽者一同做暖身操並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上半年活動皆無法舉辦,因此將台北市銀髮族運動會與身心障礙市民休閒運動會合併舉辦。同時台北市也與新北市已共同取得「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權,期盼市民也能一同參與國際盛會。

本次田徑挑戰賽分為「200公尺」、「400公尺」及「12分鐘跑走」3個項目,賽程中也特別安排腦性麻痺的「三輪跑步車」競賽,此項賽事為世界帕拉田徑錦標賽中的正式項目。

現場運動體驗活動分別有「飛盤」、「槌球」、「地板冰壺」、「地板滾球」及「手搖車」等5項,其中「飛盤」更是「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的比賽項目之一。

高齡92歲的李之瑜是本屆最年長的參賽者,本屆他參加銀髮男子樂齡組200公尺賽事,最終以111秒69完賽,並奪下金牌。軍人退伍的他笑說,「我每天都會去運動中心跑步,有時候還會重訓,期望能一直跑下去。」陪同參賽的老婆則說,「李之瑜熱愛跑步,若不讓他參賽,還會偷偷報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