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全大運開幕 賴清德勉勵選手珍惜舞台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10月31日 20:38
副總統賴清德。(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天(31日)於高雄大學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宣布5天賽會正式展開,並在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學生陳俊廷、鄭翊成、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畢業校友黃亭茵(自由車國手),與羽球國手王齊麟、競技體操國手李智凱擔任火炬手,進場點燃聖火之下,代表109年全大運正式展開。

本次共有全國147所大專校院、9,157位選手參與,賽事自即日起至11月4日共5天,進行18種競賽種類,包括輔仁大學郭婞淳、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唐嘉鴻、國立體育大學李智凱、臺北市立大學呂紹全、臺灣體育大學王星皓等等,具有奧運參賽等級選手都報名參賽。

副總統賴清德在開幕典禮表示,今年是全球運動選手最艱困的1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許多國際、國內賽事停擺,所幸政府、民眾齊心防疫,才能有健康安全環境。全大運是全國優秀年輕運動員競技至高的體育殿堂,每位選手都將是國家體壇最耀眼的明日之星。隨著疫情趨緩,高雄大學做足所有防疫工作,讓賽事可以安心舉辦。讓每位付出汗水努力的選手有大顯身手的舞臺。期勉選手珍惜、全力以赴,爭取最高榮譽。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表示,繼7月全中運、10月全民運等國內大型賽會圓滿落幕,都再次印證臺灣防疫有成,因此他也確信本屆全大運也能成功舉辦。並強調政府重視體育人才培訓、運動產業發展,推廣落實全民運動,強健國民體魄進而強化國家競爭力。

國軍也全力支援今日全大運開幕典禮,包括空軍雷虎小組《大雁隊形衝場》、海軍陸戰隊樂儀隊《聯合操演》等暖場表演,以及陸軍官校學生擔綱護旗手、升旗手,展現壯盛軍容,彷若重現國慶精彩演出。

高雄大學代理校長莊寳鵰說,「2020」不僅適逢全大運50週年,更是高大創校20週年,意義非凡,校方努力結合在地各級機關、學校夥伴與資源,將「5球3道2射2擊,體重啦力田徑游泳」共18種類競賽(場館)分布在路竹等12個行政區,讓外縣市萬名選手、民眾參(觀)賽之餘,也能走訪領略高雄之美。

正式賽事自10月31日至11月4日進行,共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射箭、擊劍、柔道、空手道、舉重、拳擊、射擊、角力、木球、競技啦啦隊等18種競賽,其中啦啦隊為首度列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