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薑還是老的辣! 潘武雄致勝轟以為會接殺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31日 21:41
統一獅慶祝。(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統一獅慶祝。(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一棒掃出致勝3分砲的統一獅老將潘武雄,率隊以4比2力退中信兄弟,拿下指標性的G1,他笑說當下以為會被接殺,確定飛過大牆自己也嚇了一跳,回到本壘隊友則興奮表示,薑還是老的辣。

「當下只想著為球隊建功,所以我的策略就是確實擊到球。」潘武雄說。殺入延長賽的2隊,統一在10局上率先啟動攻勢,在林安可、唐肇廷皆擊出安打情況下,換上老將潘武雄代打,從結果來看,堪稱「神調度」,因為他擊出右外野3分砲,為球隊奠定勝基,搶下台灣大賽G1。

其實兄弟右外野潘志芳有機會把球接殺,因此潘武雄笑說,在跑壘時一直在祈禱不要被接殺,「因為我沒有擊到球心,可能會被接到,飛出去我自己也嚇一跳,可能是風比較大,剛好吹出去。」跑回本壘時,隊友興奮表示薑還是老的辣,而潘武雄則點頭回應。

潘武雄表示:「我知道自己角色是什麼,剛好換我也有充裕準備,所以沒有太大緊張。」「沒有揣測投手會丟什麼球,只要是好球就要盡量揮棒,如果代打沒有進入狀況,會不知道身體節奏是怎樣,所以盡量去打。」潘武雄說。

「餅總」林岳平則透露,是林安可跟唐肇廷都有上壘,讓教練團有換代打機會,「完全是選手一起打出來。」

潘武雄。(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