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10局上被敲全壘打落敗 丘總:輸在我的調度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31日 22:06
丘昌榮總教練。(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丘昌榮總教練。(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在9局上順利化解危機後,10局上續投卻發生狀況,接連被3名左打擊出安打,包含潘武雄的全壘打,讓兄弟以2比4落敗,丘總賽後表示,輸在我的調度。

前8局戰成1比1平手的2隊,9局上統一率先突破,高國慶選到保送上壘,讓兄弟教練團換上鄭凱文救援,最後他用三振,加上對手盜壘失敗,化解失危機。9局下兄弟攻勢未果情況下,鄭凱文10局上續投,卻接連被林安可、唐肇廷擊出安打,最後更被潘武雄擊出3分砲,種下敗因。

雖然10局下蘇緯達在滿壘時,揮出適時一擊,追到僅剩2分差,但最後張志豪吞下再見三振,兄弟就以2比4落敗。

「以結果論我是有瑕疵,球員全部都盡力,也都表現很好,輸在我的調度。」丘總賽後表示。他透露本季勇奪中繼王的吳俊偉其實已經準備好,但最後還是信任鄭凱文,「他一整年表現都不差,尤其是下半季,化解危機能力也很好,只是那時候2好球沒有解決打者有點可惜。」

對於打線欠缺適時一擊,丘總認為球員有點緊繃,並預告明天會有一些調整,「其實得點圈擊球不錯,但只能運氣比較差一點,希望明天可以調整回來。」此外,6局下提前退場的許基宏,丘總透露沒有大礙,明天沒有意外可以順利出賽,「但還是要靠明天早上狀況。」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