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國體重身體碰撞 蘇志誠:重訓操很兇

作者:林宜臻 ‧ 2020年11月25日 16:39
國立體大蘇志誠。(大專體總提供)
國立體大蘇志誠。(大專體總提供)

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25日)由國立體大對上中原大學,國體球員靠著身體素質優勢,為球隊拿下本階段第4勝,賽後教練桑茂森說:「重訓是球隊一直以來倚賴的,不管到哪移地訓練,都不會放掉。」

「大一剛進國體,非賽季期間,球隊一星期做8次重訓。」此役攻下全隊最高14分的蘇志誠也透露在高中時期做重訓,都沒有來到國體做得這麼兇,「當時還因身體吃不消,再加上沒注意到姿勢不對而壓到椎間盤。」

他談到雖然重訓很累,不過球隊的內線很有幫助,且身體素質也因此變壯不少,光上半身的對抗就差蠻多。

目前球隊重量訓練及球場訓練的訓練量為1比1,且1週會有3到4次的重量訓練,桑茂森說:「技術層面我相信球員們都有,但我認為遇到好的球隊,打得並非技巧,而是身體的碰撞。」因此就得看平常在訓練上的累積。

「即便球隊得不了分,也要壓制對手得分能力,這是我們在訓練上一直強調的事。」桑茂森希望球員們離開國體到了職業去,身體的對抗性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銜接上去。

(實習記者 林宜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