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谷毛成「天天毛」 嘆預賽好漫長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11月25日 17:01
谷毛唯嘉。(大專體總提供)
谷毛唯嘉。(大專體總提供)

預賽5戰有2場打滿40分鐘、平均上場時間超過34分鐘,讓健行科大後衛谷毛唯嘉近來多了「天天毛」的稱號,以往都希望自己上場時間能多些的他打到沒力,苦笑說:「感覺這次預賽過得很漫長。」

由於高錦瑋受傷,讓谷毛唯嘉成為健行最倚重的後場球員,谷毛唯嘉說:「前幾年都想打多一點,大概從高中開始,上場時間就只有20分鐘左右,沒想到這次突然暴增這麼多。」

谷毛唯嘉從自強國中、能仁家商,甚至健行都是兵多將廣的球隊,今年難得遇到傷兵問題,讓他多了甜蜜的負擔,「以前都是5上5下,一上去都很有力,但現在真的有點沒力了。」

谷毛唯嘉苦笑,預賽開打前,他自認撐完7場應沒問題,沒想到第2場打滿40分鐘後,第3場就受不了了,「真的蠻辛苦的,看到空檔想切入,但腳卻沒力,感覺這個預賽很漫長。」但谷毛唯嘉也強調,只要能幫助球隊贏球,再辛苦他也會努力撐下去。

谷毛唯嘉今天(25日)在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再出賽36分鐘,拿下全場最高21分,另有9籃板5助攻4抄截,搭配劉彥廷的19分12籃板,健行科大86比51輕取台北市大,終止2連敗。

健行總教練劉孟竹坦言,現階段球隊確實不在掌控範圍內,最大問題是整合與傷兵,但這不能當成輸球藉口,「現在我們沒能力去說3連霸,論比賽內容也沒資格說是強隊,還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只能先撐過第1階段,朝8強首要目標前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