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王鏡銘撤回FA 經紀公司發聲明道歉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1月25日 21:36
王鏡銘 。(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王鏡銘 。(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台灣中職(CPBL)24日重新解釋「球團與行使自由球員(FA)權利之選手締結合約的人數限制規定」,並給予球員撤回FA申請權利,最後確定僅有統一獅投手王鏡銘撤回,他的經紀公司也在粉絲團發表聲明。

「對於此次FA申請之規定一事,由於當下事發比較突然,本經紀公司昨天代表王鏡銘發表聲明於個人粉絲團,此聲明造成聯盟、球團、王鏡銘選手及相關同業者困擾,感到抱歉。」百世博育樂說。

百世博育樂表示,王鏡銘在提出FA申請前,並沒有想過「任何球團是否包含原球團」問題,申請之後聯盟解釋前後不同,知悉沈澱後,再次發表聲明,「聯盟於昨日下午重新對規章解釋清楚後,因此更加明白了FA之規則及精神,其實此次處理過程,他們也是有站在球員的角度來思考,給予選手有緩衝思考的時間做決定。」

「感謝聯盟及會長站在球員生涯發展的角度來思考,讓大家在這次執行FA申請,給予球員有重新選擇撤回的機會,避免個人因思考不週,造成恐有失業之風險。」百世博育樂說。「本次FA執行又適逢味全龍隊擴編選秀,在執行上更加錯綜複雜,相信聯盟及各球團,在爾後會討論出更加詳細、訂定出FA更完善的執行辦法,讓整個環境更加進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