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滑冰明日之星劉孟淵 媽媽考裁判伴成長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2月01日 08:23
劉孟淵。(圖/大會提供)
劉孟淵。(圖/大會提供)

109年台北市中正盃滑冰錦標賽上週圓滿落幕,其中年僅10歲的劉孟淵,被視為明日之星,劉媽媽也特別考取C級裁判證,以裁判角度給予藝術美感上的建議,跟小孩一起學習成長。

年僅10歲的劉孟淵,今年參加兒童A組賽事掄元,展現兩周跳動作,整場表演近乎完美。教練張偉梓讚他表演幾乎無瑕疵,技術動作皆達到預期設定的目標,他也為自己的演出打了95分的高分,「扣掉的5分是最後旋轉動作沒有做到位。」

劉孟淵自小隨台灣父母住在北京多年,在一次機緣巧合下,結識從台灣帶著學生前往北京移地訓練的教練張偉梓。為了支持兒子的夢想,2019年暑假決定舉家搬回台灣,把兒子交給張偉梓訓練。

劉孟淵9歲才開始接受花式滑冰專業訓練,但他目標明確,每天刻苦訓練,從不喊累。經教練1年時間的指導,他現在已經學會5種兩周跳,進步程度飛快,明年將升組少年小齡組爭取亞錦賽國手資格。張偉梓表示,依照他目前4種兩周跳的表現,分數已經達菁英賽徵選國手標準,明年非常有機會代表台灣比賽。

張偉梓提到,接下來計畫是繼續加強他的舞蹈和體操動作,表演動作執行度、穩定度和成熟度也必須再下功夫,至於技術面,幫助他可以以更輕鬆的方式執行跳躍動作。此外,劉媽媽也特別為了兒子考取C級裁判證,定期參與講習會,以裁判角度給予藝術美感上的建議,跟小孩一起學習成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