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開訓前首次採檢 NBA共48球員確診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12月03日 09:33
NBA。(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聯盟官方球員工會今天(3日)宣布了新球季季前訓練開訓前的首次新型冠狀病毒採檢結果,在546名受檢球員中有48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率8.8%較上季復賽前首次採檢更高。

上季22隊復賽,球員回到球隊後的首次採檢中,302名球員有16人確診,確診率5.3%。隨後直到球員進入封閉園區時共有46人確診,但在進入封閉園區後,直到總冠軍賽結束都沒再有球員確診。

這次新球季季前球員回到球隊後的首次採檢確診率上升,而新球季不會採取於封閉園區隔離進行比賽的方式,為NBA帶來新挑戰。目前還沒有球員證實自己確診,只知道金州勇士昨天自行宣布2球員確診,因此延後1天才開訓。

球季中NBA將採取每天採檢的方式進行比賽。而根據NBA新球季的防疫規範,球季中球員若確診,都至少10天不能進行訓練,恢復訓練後前2天要獨自訓練,也就是確診後至少12天才能歸隊。

而確診球員歸隊的程序分為以檢測為基礎以及以時間為基礎。首先以檢測為基礎是確診後要在相隔至少24小時的連續2次PCR檢測都呈陰性反應;而以時間為基礎,則是在首次檢測陽性或者出現症狀後至少10天,在發燒症狀不靠藥物就消失,其他症狀也有緩解的至少24小時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