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家族7人染疫過世 灰狼KAT悲痛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12月05日 09:39
Karl-Anthony Towns。(達志影像資料照)
Karl-Anthony Towns。(達志影像資料照)

母親於4月因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俗稱武漢肺炎)不幸過世的明尼蘇達灰狼Karl-Anthony Towns今天(5日)沉痛地表示,他的家族中有7人因為染疫而離開人世。

「我經歷了許多事,當然,從我媽媽開始。」在今天灰狼開訓前的記者會上Towns表示,他昨天晚上才剛又接到一位叔伯輩過世的消息,家族中已有7人因染疫過世:「我受到了人生的淬鍊,感到自己的卑微。」

NBA在3月因疫情停賽,停賽不到2週後Towns就在社群網站上透露,自己的雙親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情較嚴重的母親,最後在4月13日過世。

由於灰狼沒有參加復賽,所以新球季將是Towns在母喪後首度重回球場。他表示:「過去這7個月我看到許多棺材,有許多我的家族、我母親家族的人感染病毒。我到現在還在找要怎麼讓他們健康的答案,讓他們都瞭解狀況,做出讓他們能保命的決定,都是我的責任。」

提到當初向外界公開雙親病情的決定,Towns說不是想要大家感受到他的哀傷,而是希望能因此讓更多人重視疫情:「我不是要讓大家跟我有一樣的感覺,而是不想要讓大家歷經跟我一樣的折磨。我就是不想讓大家跟我一樣感到孤獨、難過,當初發那個影片就只是想保護其他人,讓大家瞭解這是什麼情況。」

Towns也表示很感謝許多隊友,尤其是D'Angelo Russell幫助他度過難關。如今回到球場比賽雖然是很好的事,但對他來說也是挑戰:「看到我媽坐在場邊,開心地看我打球,總是會讓我感到高興。以後比賽會變得很難受了。我想對我來說打籃球永遠不會再是讓我感到療癒的事情,但這給了我重新體驗過去美好回憶的機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