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防疫新規定 球員下場戴口罩不習慣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12月05日 18:44
璞園總教練顏行書比賽中戴著口罩執教。(籃協提供)
璞園總教練顏行書比賽中戴著口罩執教。(籃協提供)

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體育署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秋冬防疫專案」,規定球員下場就得戴上口罩。今天(5日)SBL開幕日首度實行,球員都不太習慣,但強調仍會配合並遵守規定。

體育署日前指示,12月起陸續登場的SBL、P+聯盟、UBA、HBL等籃球賽事,將得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包括球員除了場上比賽之外,只要下場就要全程配戴口罩,板凳席和教練團也都得遵守。

今天開打的SBL首度實行,包括教練與場下球員都是口罩不離身,但球員確實不太適應。璞園老將林金榜就說:「戴著口罩想喊聲不好喊,想提醒場上隊友會有難度,感覺氣氛比較不好。」

林金榜透露,他在場下想傳授經驗也不太好說話,「而且汗多戴口罩真的不太舒服,但規定就是規定,我們還是會遵守。」

台銀「喇叭」張博勝賽後也戴著口罩喘著說:「真的蠻悶熱不舒服的,而且呼吸沒辦法像以前平順。尤其要被換上場時,要把口罩交給防護員,防護員要保管所有人的口罩,確實有點麻煩。」

張博勝更搞笑地表示:「戴著口罩聲音比較小,不確定垃圾話有沒有傳到對手那邊!」但他同樣強調,防疫規定還是最重要的,就算不適應還是得想辦法克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