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鶯歌2度延長搶勝 普門再見失誤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12月05日 18:48
鶯歌工商延長賽擊敗普門中學。(棒協提供)
鶯歌工商延長賽擊敗普門中學。(棒協提供)

賽前已確定晉級的新北鶯歌工商及高市普門中學今(5日)經歷2度延長才分出勝負,原以8比5領先的普門距離勝利只差1出局數,不過內野守備卻出現關鍵失誤,鶯歌抓住機會逆轉戰局,雙方鏖戰9局以再見失誤分出勝負,9比8險勝的鶯歌以分組第1之姿晉級。
 
雖贏球但今天鶯歌卻出現4次失誤,球隊經歷2度延長才驚險獲勝,總教練王傳家表示:「每次失誤幾乎都造成失分,攻守戰術執行率都偏低,也是今天贏得比較辛苦的原因之一。什麼狀況應該怎麼攻擊都會跟他們分享,但今天戰術執行率偏低,攻擊策略設定也不明確。」
 
「4次失誤基本都是很簡單的東西,其實不應該,這部分確實不及格,可喜的是有堅持到最後,這也是最難得的地方,輸3分在2出局的狀況,還是可以咬住,當然對方失誤也是重點,重要的是有把握住這一局。」
 
鶯歌林恩群7局下安打送回分數,幫助球隊有機會將戰線拉進延長賽,第2度延長賽2出局滿壘時打擊造成對手失誤,鶯歌因此追成8比8平手,王傳家透露,當時已2出局沒特別提醒什麼戰術,他算是球隊打擊最穩定的球員,當時就讓他自由發揮。
 
這是林恩群高中首度經歷2次延長賽,其實一開始很緊張,不過他一直對自己說,不要緊張、太緊張更緊繃會更打不好,當時普門由下勾投手林聖凱投球,林恩群指出,其實只要把球跟進來一點打就好,當時設定直球攻擊。
 
今天比賽結束後16強全數出爐,接下來將進入淘汰賽賽程,明天平鎮面對壽山、麥寮對戰高苑、北科與大理之戰都是預賽曾出現過的對戰組合,今天經歷2度延長焦土大戰的鶯歌與普門則將分別與白河商工及稻江高商碰頭。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