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手癢打擊給教練看 二刀流劉予承先專注投球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1月18日 17:02
劉予承。(陳容琛/攝)
劉予承。(陳容琛/攝)

畢業於穀保家商的「二刀流」劉予承,去年在季中選秀被統一獅相中,經球團評估後,先朝投手發展,但他笑說自己偶而也會「手癢」想要打擊,並透露之前還會故意在教練面前揮棒。

「當投手的時候會想打擊,當打者的時候又想當投手,有時候看著隊友在做守備訓練,自己也想參與其中,會有點手癢。」劉予承笑說。他還表示,會故意在教練面前揮棒。畢業於穀保的他,是投打「二刀流」好手,不僅曾在立德盃投出完全比賽,也拿過玉山盃最佳10人三壘手。

經過球團評估後,將劉予承設定在投手,但他表示如果位來有什麼需要,自已也是可以打,「多嘗試一下也不錯,但還是希望靠投手上一軍,打擊偶而客串一下就好。」他也認為,二刀流有難度,目前先專注在投手。

劉予承透露,剛來的時候,二軍投手教練鄭博壬有提供建議,幫忙他修正姿勢,「因爲跟以往差很多,所以一開始做得很不自然,有時候會很急,怎麼一直做不好,會不會跟以前表現差很多。」

「自己就會去想太多,甚至要不要照著自己感覺,換回原來姿勢,但教練跟我討論後,也提醒我不要急,之後感覺就有比較穩定。」劉予承說。他提到,休賽季特別有加強連帶發力訓練,「改變身體發力順序,感覺比較不一樣。」

今天進行新人跳水儀式,但劉予承2次嘗試都失敗,甚至不慎跌倒摔入水中,「笑」果十足,他笑說,跳水之前看大家跳,好像蠻簡單的,結果自己就跌倒被大家笑。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