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籃協隨時歡迎PLG 週五開防疫會議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1月20日 16:17
籃協副祕書長李雲翔。(記者倪芝蓉)
籃協副祕書長李雲翔。(記者倪芝蓉)

針對PLG向中華男籃請假、並表達無參賽意願,中華隊教練團將重新遴選球員提交選訓委員會審議。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祕書長李雲翔今天(20日)強調,籃協還是隨時歡迎PLG的球員,並將於本週五召開防疫會議,評估參賽風險。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賽事預計於2月份在日本東京舉行,李雲翔強調,國家代表隊出國比賽,都會提出防疫計畫,開完內部選訓會議後再送交體育署,「針對出國與回國的自主訓練防疫計劃都有,要通過體育署審查,才能確定最後結果。」

李雲翔強調,目前還是以球員與教練安全為第1優先,若最終討論結果風險指數太高,也可能選擇不出賽,結果就是由大家共同承擔,「但我們還是做好出賽準備,只是不一定選擇出賽,就看週五的防疫會議討論如何。」

中華男籃預計於1月30日提出最終16人名單,近日將由教練團重新遴選。李雲翔強調,對於PLG的球員還是保持開放態度,但認為PLG不該只是對媒體放話,導致目前情況失焦,「如果國際賽成績不好,國內會好嗎?」

至於PLG執行長陳建州質疑籃協未提出相關防疫計畫一事,李雲光面對提問嚴正回應,PLG從來沒有向籃協要過防疫計畫。

另外,中華男籃執行教練鄭志龍預計在近日重新提出球員名單,是否會再選PLG的球員?鄭志龍說:「要等教練團開完會後再做決定,各種可能性都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