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郭立群直落2奪冠 王珮伃摘后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1月20日 19:49
男單郭立群直落2奪得冠軍。(羽協提供)
男單郭立群直落2奪得冠軍。(羽協提供)

110年第1次全國羽球排名賽,乙組冠軍今天(20日)出爐,男單由西苑合庫郭立群奪冠,女單則是亞柏東南國中王珮伃摘下后冠,男雙冠軍由中租百齡劉廣珩/陳崇瑋奪下,女雙由中租大同宋祐媗/林若珩奪得冠軍寶座。

乙組女雙冠軍戰,由中租大同宋祐媗/林若珩對上合庫新莊李佳欣/中租新豐溫珮廷,宋祐媗/林若珩開局氣勢如虹,第1局21比12順利拿下;第2局一開始,李佳欣/溫珮廷連拿4分佔上風,宋祐媗/林若珩緊追在後,一路追趕到14分平手,之後換宋祐媗/林若珩拉開比分,最終以21比16拿下第2局,直落2獲勝。

賽後宋祐媗/林若珩表示,確定升上甲組的當下非常驚訝,因為2人狀態比預期中的還要好,原以為會是場激烈的硬仗,沒想到這場一排賽皆以直落2的亮眼成績一路晉級,奪下冠軍。

升上甲組是宋祐媗/林若珩從高一至今的目標,搭檔3年,高一僅進16強,高二8強止步,而身邊同屆的同學皆已升甲組,讓她們備感壓力,今年終於晉升甲組,並奪下女雙冠軍,她們直呼真的很感動。大同高中羽球隊有個傳統規定,甲組球員才能留長髮,宋祐媗/林若珩很開心現在終於可以跟其他同學一樣,留一頭亮麗的長髮。

男單冠軍戰上演合庫西苑內戰,由高二的郭立群對上高三的詹宗翰,開局雙方分數相近,5比5之後,郭立群連續得分拉開比數,後來被詹宗翰追到16分平手,但他仍穩住陣腳,以21比19拿下第1局。第2局雙方比分緊咬,最後由郭立群率先取得賽末點,並把握機會以22比20奪得冠軍。

郭立群賽後表示很開心可以升上甲組,一路過關斬將,達成了賽前給自己設定晉升甲組球員的目標。提到冠軍戰打敗學長拿下冠軍,郭立群也謙虛說只是自己運氣比較好,沒想過會贏得冠軍,殊不知表現超乎預料,讓他更加開心,也送給到場為他加油打氣的父母一份大禮。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