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反制新聯盟超級聯賽 FIFA祭全面禁賽令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1月22日 11:00
巴塞隆納
巴塞隆納

傳聞歐洲頂尖球隊正在籌組歐洲足球超級聯賽,對此今天(22日)國際足球總會(FIFA)與各大洲足球總會發佈聲明表示,他們不會承認這個新聯盟,所有參加新聯盟的球員也都會收到包括禁止參加世界盃在內的禁賽令。

「針對媒體揣測,部分歐洲俱樂部正在籌組封閉的歐洲超級聯賽,國際足總與6大州足球總會(亞洲足總、非洲足總、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總、南美足總、大洋洲足總、歐洲足總)想再次重申並強調,國際足總與各洲足總將不會認可此賽事。」

「任何參與此賽式的俱樂部或球員,都將禁止參加任何由國際足總或其各洲足總所組織的賽事。」國際足總與各洲足總發佈的聯合聲明如此表示。

2018年底就傳出,有多支歐洲頂尖足球俱樂部私下協商,打算籌組超級聯賽的傳聞,當時也有傳聞指出國際足總已經知道此事,威脅參加球員將被取消國際賽資格。儘管當時歐洲足總會長Aleksander Ceferin公開的說法是「不會有超級聯盟。某方面來說這是虛構的,或者說是個夢。」

傳聞中參與討論的尤文圖斯老闆Andrea Agnelli當時也說:「我可以證實我們從來沒有看過、討論過這份文件,或參與這份文件的創造。在塑造足球比賽未來走向這方面,我們完全與歐洲足總合作。」

不過歐洲超級聯賽的傳聞始終沒有消失,先前前巴塞隆納會長Josep Maria Bartomeu甚至公開表示,他已經接受巴塞隆納加入超級聯賽的邀請。如今國際足總與包括歐洲足總在內的各大洲足總也終於公開反制,正式宣布參加歐洲超級聯賽的球隊與球員將被禁止參加他們舉辦的賽事,包括世界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