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王竫婷沒連2場打鐵 佛大贏球添傷兵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1月22日 23:06
佛光王竫婷26分12籃板。(大專體總提供)
佛光王竫婷26分12籃板。(大專體總提供)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佛光大學王竫婷今天 (22日)打滿全場22投中12,飆進本季新高的26分12籃板,外帶3助攻2抄截,其中決勝的第4節飆10分,率已提前晉6強的佛大76比72力克北市大,本階段2連勝,累計8勝1敗。

佛大贏球,卻也付出很大代價,大三先發控衛「小Q」梁瑜玲最後4分13秒跳投後落地,踩到防守她的北市大中鋒廖瑋晴的腳,右腳踝「翻船」,被抱出不克再戰。賽後「小Q」腳腫,具體傷勢得就醫後才知。

佛大、北市大一路拉鋸,末節還1分30秒一度拉開為72比67,北市大菜鳥中鋒高芷晴追上2分,王竫婷切罰連拿4分後,終場前10.7秒76比69,佛大7分在握,不再給北市大機會。
 
王竫婷說,「我的慣例是,通常不會連2場打不好,昨天欠準,今天有修正一些,尤其穩著點出手,準頭就回來」說穿了,不能連2天「打鐵」,特別是決勝節一定得跳出,雖已早1天晉級,但無論如何,今天苦戰贏球,宜有小鼓勵。

佛大教練檔楊淑淨、文祺欣見王竫婷今天的勇於擔當,尤其第4節積極攻防帶動隊友,尤其梁瑜玲傷退時僅小幅領先,隊友最終hold住,為「小Q」打下這得來不易的勝利。

楊淑淨說,過程緊湊,最終小贏,但全隊一路上緊發條,始終專注在球場上,分數落後都不例外,且堅持到底贏球,這是本季很讓教練團感動的一戰。
 
北市大菜鳥中鋒高芷晴22分、16籃板含8個進攻籃板,寫生涯新高,2度「雙10」,但白忙一場,她說,個人紀錄好卻輸球,高興不起來。教練錢薇娟說,輸在防守,但凸顯很多缺點,以後改進,也是另類收穫。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