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沒人入選棒球名人堂 Schilling自請選票除名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1月27日 10:08
Curt Schilling。(達志影像資料照)
Curt Schilling。(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國棒球作家協會在前7年選了22名球員進入美國棒球名人堂後,今年沒有選進任何人,是近8年來第1次。而票數最接近的Curt Schilling,則在今天(27日)宣布自己已經請求名人堂不要再把他列在選票上。

在2013年沒有選進任何人後,美國棒球作家協會在2014到2020年間前所未見地大量選進22人。不過今年票選出現許多爭議,包括禁藥、家暴、政治活動等,最後沒有任何球員被美國棒球作家協會選進名人堂。

今年得票率前3名的球員分別是得票率70.0%,只差16票就入選的Schilling、得票率61.0%的Roger Clemens與得票率60.7%的Barry Bonds。3人都是第9年名列選票,也就是說明年都是他們最後1年具備候選資格。

不過Schilling今天宣布,他已在昨天致信美國棒球名人堂,請求不要再將他的名字列在選票上。他先表示了對名人堂的感謝,但指控許多棒球作家對他有不實指控。他強調自己在文化上最多元的職業體育聯賽中打了22年的球,一直都是好隊友,會跟同性戀隊友聊天,從沒打過女人,從沒酒駕、從沒吸毒或使用增強表現藥物,沒有攻擊過任何人,沒有犯過罪,但卻被棒球作家拿來與使用運動禁藥的人相提並論。因此他希望從選票中除名,等待未來由資深委員會成員審查他是否有進入名人堂資格。

Schilling與媒體關係不佳,先前甚至曾穿著寫有要吊死媒體字樣的上衣引發許多棒球作家反彈。今年更傳出有多位有資格投票的棒球作家以他在美國群眾闖入國會大廈的事件中有煽動性的言論,希望撤回原本投給他的選票,再度引發討論。最終他決定自己不想要再被這群棒球作家審查名人堂資格。

名人堂官方證實他們已經收到Schilling的申請,會在下次會議中討論此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