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暗批Djokovic? Nadal:做好事不需要宣傳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1月27日 11:21
Rafael Nadal。(達志影像資料照)
Rafael Nadal。(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受到質疑,被指沒有替排名較低的選手發聲後,西班牙網球好手Rafael Nadal表示,有些人是私下做好事,不想要被大肆宣傳的。不過這段話,也被部份媒體認為是否是在暗批球王Novak Djokovic。

針對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球員在隔離期間的待遇,Djokovic向澳大利亞網球協會提出6大建言引發爭議。有人批評網球選手不該有特權,但也有人指出他只是替排名較低的選手發聲。

例如阿根廷選手Guido Pella日前就公開表示:「Djokovic的陽台比我的房間還大,但至少他有出來說話。我很意外Nadal和Dominic Thiem都保持沉默。」

被流彈打到的Nadal,在接受阿根廷《ESPN》的西班牙語訪問談到此事時反駁質疑。根據《ESPN》的英文翻譯,他表示:「有些人幫了別人什麼都要讓大家知道,其他人則會以更私下的方式來做,不需要大肆宣傳我們在做什麼。我們為了幫助那些處於最不利處境的球員所打的電話,是我們有些人不需要、不想要宣傳的。」

這段話雖然只是說明沒有公開不代表私下沒有在做,也完全沒有提到Djokovic,但「有些人幫了別人什麼都要讓大家知道」這句話,還是被包括《ESPN》在內的部份媒體認為是在暗批Djokovic。

Nadal也表示每個人對於怎樣才算有特權都有不同的看法。他雖然在被外界認為隔離規定執行得較不嚴格、環境較好的阿德雷德接受隔離,但也指出一樣是在墨爾本被隔離的球員房間大小、能活動的空間就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他強調:「到了最後我們都是在試著盡可能彼此幫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