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輪椅有氧拳擊體驗營 請前亞運國手當教練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2月27日 21:41
輪椅有氧拳擊體驗營。(圖/主辦單位提供)
輪椅有氧拳擊體驗營。(圖/主辦單位提供)

全國最完善室內、室外身障運動園區「新北市輪椅夢公園」2月份首次開設輪椅有氧拳擊體驗營,邀請到前亞運拳擊國手許仁茂擔任指導教練,帶著身障朋友享受揮拳飆汗的快感,讓不少頭一次參與有氧拳擊的身障朋友大呼過癮。

本次體驗營找來國內頂尖拳手許仁茂擔任教練,他曾代表台灣出征1994年廣島亞運,退役後投入拳擊一對一指導和團體教學,教學經驗豐富。首次指導身障者打拳擊,他從基礎動作開始教起,搭配音樂節奏律動,讓學員充分熱身,接著指導直拳、勾拳和上勾拳等簡易組合拳訓練,以及教導上肢伸展操,幫助坐輪椅或下半身無力的身障朋友舒緩長年累積的疼痛。

教練許仁茂表示:「拳擊對身體幫助很大,打拳擊可以訓練反應力,提升視覺靈敏度,還能刺激腦部神經活化、延緩大腦退化,而且有氧拳擊能夠互相對打,彼此互動,重點是非常容易上手。」

亞帕運輪椅舞銀牌夫妻檔郭文生與黃薏蓉,今天連袂參與有氧拳擊課程。黃薏蓉說,輪椅夢公園常開設很多不同的活動,看到有氧拳擊很有趣,就趕緊拉著先生一起報名。

從舞台上共舞到戴上拳擊手套對打,夫妻倆對首次開設的有氧拳擊課程異口同聲讚好,覺得收穫滿滿,黃薏蓉表示:「有氧能夠增加心肺功能,揮拳時能運用到身體不同的肌肉,對身體協調性也有很大的幫助。」郭文生也直呼揮汗打拳很過癮。

今年度的輪椅夢公園課程多元,每個月都有不同的主題運動,其中輪椅有氧拳擊體驗營是首次新增的活動內容,課程反應熱烈,未來有望加開第2、第3梯次,甚至變成每週固定時段的「常態課程」,成為身障朋友運動新選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