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黃建逢告別企聯 台電挑戰賽7連霸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3月01日 17:11
黃建逢。(企聯提供)
黃建逢。(企聯提供)

企聯16年男子組挑戰賽男子組冠軍戰,台電依舊維持火燙手感,輕鬆直落3(25比13、25比23、25比14)橫掃MIZUNO,完成7連霸,同時也達成隊史跨季50連勝,其中老大哥黃建逢也在賽後決定高掛球鞋,結束他11年的企聯排球生涯,將重心轉回母企業工作。

受傷勢所困,最後不得不揮別舞台,長達11年的企聯旅程,黃建逢見證了場邊沒有球迷到現在售票制入場的今昔對比,他覺得這個舞台改變許多,「很感謝排球協會的付出,才能讓我們在完善的環境下打球。」

問及印象最深刻的比賽,他表示是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的那場銅牌戰,最後中華隊是以3比1力退卡達奪得銅牌,他提到,唯有選手不斷努力,於國際賽繳出亮眼成績,國內排球才會有更多人關注。

退休後,黃建逢也將交棒給年輕學弟們,其中蔡沛彰、林宜暉更是指日可待,企聯15年因車禍整季報銷的蔡沛彰,今年捲土重來,亮眼表現也深受教練肯定,對於黃建逢即將退休,他也給予祝福,「我進入球隊僅僅2年時間,很享受在場上與他們奮戰的時刻,知道他們每打一場就少一場。」即將接下重責大任的他也期許在未來能夠不再受傷,穩紮穩打維持台電一貫作風,攜球隊再創高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