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UBA爆種族爭議 台師祭罰!林仕軒8強全禁賽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3月02日 20:00
台師大林仕軒。(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台師大林仕軒。(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UBA大專籃球聯賽8強賽27日台師大對上世新的比賽,爆出台師球員林仕軒對世新阿巴西罵「黑鬼」事件。經過1天休兵,台師今(2日)並未登錄林仕軒。稍晚,校方表示,當事人林仕軒處以本階段全部禁賽的處分。

事情發生在27日的UBA賽場,當時落後3分的世新,欲執行犯規戰術,但裁判卻遲遲不響哨,讓世新球員阿巴西必須做出更大動作,讓裁判吹犯規。但在終場前1.1秒,阿巴西頻頻向裁判抱怨,被台師大球員林仕軒罵「黑鬼」,但裁判並未立即處理,當下僅給予雙方犯規。

經過1天休兵,台師今天並未登錄林仕軒,他也在賽後出面針對此事鞠躬道歉:「比賽中自己的情緒控管不好,講出對阿巴西帶有情緒性的字眼,對不起。當天賽後我有到休息室跟阿巴西道歉。」林仕軒表示。「針對自己的個人行為造成球隊跟社會大眾的負面影響及困擾,感到相當抱歉。」

稍晚,台師發生聲明,首先對阿巴西、世新大學及所有社會大眾所造成的傷害及紛擾,公開正式的道歉,並針對當事人林仕軒,處以本階段全部禁賽的處分,要求學生能痛定思痛,認真悔過,「未來學校會對學生加強品德、平權教育,避免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