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角色轉換上了一課 吳彥侖最後UBA不留遺憾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3月04日 15:53
吳彥侖。(圖/大專體總提供)
吳彥侖。(圖/大專體總提供)

跟著義守大學4年3度闖進4強,迎來最後1季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的吳彥侖笑說,已經沒有遺憾。尤其本季他從先發球員,變成要輔助學弟角色,他透露真的是上了一課,收穫很多。

「我們去年有點換血感覺,但也是拚到最後才輸給中州,沒有進4強,今年這批學弟都慢慢起來,包含像大二的承彥,還有大四的小白(白曜誠)、(陳)品銓等,他們本身心態慢慢起來。」吳彥侖說。

昨役在延長賽擊敗世新的義守,靠著對戰優勢晉級4強,近4年3度勇闖小巨蛋。迎來最後1季UBA的吳彥侖透露,沒想到會打得這麼順,「尤其第1場打師大,一度輸快20分,但最後延長賽贏他們,整個氣變得很順,看到學弟這樣表現,我蠻開心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吳彥侖在角色上做了不小改變,從球隊先發主力,變成輔助學弟為主,「畢竟我預賽在當兵,有跟小娟姐講好,回來就是幫助球隊,雖然上場時間沒有以往這麼多,但在學弟需要時候,跳出來幫助球隊。」

吳彥侖表示,由於第1次碰到這樣感覺,所以還在調適,「偶爾會太想幫學弟,變得場上有點放不太開。」他認為,最後1年最大收穫,不是又1次進小巨蛋,而是在角色轉換上了一課,「最有印象的是品銓,因為我們都是從台北下來,隻身到南部,沒有什麼學長,所以我常帶著他訓練,看到他這2年成長,蠻有感的。」

去年原本研一打完,就要赴對岸挑戰的吳彥侖,受到疫情影響,所以先投身軍旅,「後來是過年這段期間過去,但因為球隊進8強,想說等到這個賽季打完。」他透露,接下來可能4月多就會登「陸」,計畫打NBL,「但如果打球之餘,有機會帶球,2者也有可能兼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