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陳志杰飆150公里完封勝 平鎮明戰穀保拚3連霸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3月04日 21:00
陳志杰。(圖/學生棒聯提供)
陳志杰。(圖/學生棒聯提供)

高中木棒聯賽4強戰,平鎮高中先發投手陳志杰106球投滿9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無失分,並飆出11次三振,幫助球隊以2比0力退高苑工商,距離3連霸只剩最後一步,明天將和宿敵穀保家商進行最終冠軍戰。

陳志杰前6局只被高苑打者擊出1支安打。7局下才因被范育銓、孔念恩串聯安打攻佔得點圈,但他接下來連抓3個出局數,還連送2K安全下莊,度過最大危機,最後順利收下高中生涯第1場完封。

平鎮打線5局上幫忙攻得2分,首名打者張翔先從楊強森手中敲安,1人出局後,高苑換上第2任投手黃群接替登板,沒想到依舊被攻破城池,田子杰、張宥鈞各敲出帶有1分打點安打。

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表示,進入8強後,就設定陳志杰先發第4階段第2戰,「高苑投打都有水準,要先拿下這場球,他這段時間進步最多的,是變化球控制能力,能搭配直球擾亂打者。」

陳志杰此役最快球速達150公里,運用的變化球有曲球和變速球,其中變速球能騙到打者揮棒,收到不錯成效,「之前都是直球被鎖定攻擊,因為變化球投不進去。」

去年黑豹旗只差1人次而錯過完封,陳志杰今天總算如願,他強調還是每局穩穩來,7局下的危機也是沈著應對,「反正也沒有在趕時間,1顆1顆來,先搶好球數。」

另一場比賽,穀保家商在高二投手馮皓先發8局只失1分帶領下,以4比2擊退三民高中,收下最後一張冠軍戰門票。談到又得和平鎮高中爭搶最後金盃,總教練周宗志認為火力可能是影響勝負的關鍵,「如果我們打擊有串聯,贏球機率提升很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